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饮食

>

饮食指南

2017-06-1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夏季气候条件非常适宜各种微生物的生长。其中,细菌、霉菌、酵母菌等的生长繁殖是导致食物腐败变质的主要原因,应引起特别重视。

购买环节

看清食品的品牌、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生产批号等内容,尽量不购买临近保质期的食品。

贮存环节

凡需要冷藏和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应尽快置于冰箱贮存,独立包装,避免交叉污染。

烹调好的食物在室温存放下不要超过2小时。

食用冷藏后的剩饭、剩菜前应确认食品无腐败变质并经再次彻底加热后方可食用。

放在冷藏室的水产品或肉制品保质期一般为2—4天。

食用油应在避光阴凉条件下贮存。

制作过程

刀具、案板和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

加热烹制过程要做到烧熟煮透。

凉菜要现做现吃,可适量加入生蒜或醋杀菌。

水产品蒸煮时需要加热至100℃并持续10分钟以上,尽量不要生食。

外出就餐

消费者在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在外出就餐后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及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