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

急救

2017-06-1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一旦发生中暑怎么急救?

转移:要迅速从高温环境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

内服:喝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如淡盐水、绿豆汤等;

外敷:可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或服用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如果体温升高,可用凉湿毛巾或冰袋冷敷头部、腋下及大腿根部,或用30%酒精擦浴直至皮肤发红;

如果出现重症中暑症状,一定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及时将病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如何才能预防中暑?

室外: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活动、滞留。外出时,最好穿浅色、宽松的衣服,戴宽边帽或打遮阳伞。

室内:室内保持通风,可借助在地上洒水,使用电风扇、空调来降温,但空调温度不宜过低。睡觉时避免空调和电风扇直吹。

饮食: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家里常备防暑降温药,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按药物使用说明正确使用。

作息:保持充足睡眠。在空调环境中工作、生活,每天应抽一定时间到室外活动,进行耐热锻炼。

特殊人群:高龄老人、孕产妇、婴幼儿、有慢性疾病的人员,在高温天气尽可能减少外出,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