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企业

>

企业动态

2018-06-25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 打印本页

临汾寿险:精准查勘反欺诈  拒付40万防风险

5月分公司下发开展2018年度以“防范保险欺诈,共创和谐平安”为核心的反保险欺诈宣传活动通知,临汾中支理赔调查人员以身作则,积极响应,重点对短期出险理赔案件进行耐心、仔细、不遗漏死角的调查取证,真正地肩负起反保险欺诈的实战大旗,维护公司和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

近日临汾中支调查人员接到投保仅三月便因鞍区毛细胞型星形细胞瘤的理赔调查案件。调查人员对于该长险短出案件高度重视。经审核,被保险人张某某,年龄仅14岁,投保人为其父亲(曾为我公司保险代理人)。2017年9月5日投保平安福重疾险30万元,同时附加重疾豁免,共计40万元。2018年1月西京医院确诊为鞍区毛细胞型星形细胞瘤。递交理赔资料为西京医院住院病历,无任何前期临汾当地就诊资料,面见家属后提供首诊资料为2017年12月(刚过等待期)。但该就诊资料与病历中检查结果描述极为不一致,家属否认其它医院就诊史。调查人员仔细审核病历发现被保险人从西京医院手术后转回临汾二院继续就诊,调查人员将目标锁定为临汾二院,经查发现被保险人投保前的9月1日因鞍上池占位就诊记录,就此锁定为投保前疾病。经中心审核,拒付并不退还保费,为公司挽回40余万元经济损失。

临汾中支调查人将继续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和反保险欺诈意识,提升调查专业技能,有效防控和打击保险欺诈。为临汾中支保险市场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 (张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