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菜谱

2008-11-09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冬天空气干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干燥不适,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有清爽舒适之感。

冬季有保健医疗性质的水果,包括梨、苹果、橘子、香蕉、山楂等。梨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尤其对咳嗽、小儿风热、咽喉疼痛、大便干燥等有较好的防治效果。此外,适于冬季吃的水果还有苹果、橘子、香蕉、山楂等,苹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泻;橘子可理气开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热润肠、降压防痔;山楂可护张血管、降低血脂、增强和调节心肌,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