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12-05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冬季进行长跑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还能培养坚强的意志。但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体表的血管遇冷收缩,血液流动缓慢,肌肉的黏滞性增高,韧带的弹性和关节的灵活性较差等原因,长跑爱好者们在长跑锻炼时,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 做好准备活动 

清晨长跑前,最好先喝一杯温开水,以补充水分,促进血流循环。出门前,要排空大小便。搓揉双手及头面部,以增加这些部位的血液循环,并通过做操或小步慢跑充分活动开四肢、胸、背、腹、腰、踝等部位,另外还要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服,并选用松软舒适的跑鞋。 

2 注意交通安全 

在马路上长跑要注意交通安全。长跑时,要保持肢体活动协调平稳,用前脚掌或前脚掌外侧着地,然后过渡到全脚掌着地。这样既能减少膝关节损伤,又可节省体力,提高速度。 

3 运动量要适度 

当出现疲乏、食欲不振、对锻炼有厌倦感时,除了某些特殊情况之外,很有可能是运动量过大所引起的,此时应减少长跑里程。长跑结束时,要注意做好整理活动,做几节徒手操,进行深呼吸。睡觉前最好用热水泡泡脚,可消除运动产生的疲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