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12-0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1 补水的时机

有人认为,运动中喝水会使心脏负担加重,影响胃排空,出现胃牵拉性疼痛等症状,所以不敢喝水。其实这是不正确的看法。研究表明,长时间的运动会使身体大量排汗,血浆量可下降16%,如果能够及时补水,则可以增加血浆量,减少血流阻力,提高心脏的工作效率及运动的持续时间。而且,运动中适量饮水非但不会使排空能力下降,反而还会加强。因此,在运动中身体失去的水分应及时给予补充。 

一般来说,最好在运动前30分钟左右补足水分。如果运动过程中口渴难忍,则可以少量补水。如果是进行超大强度的训练,除训练前补足水外,最好在训练后再补水。 

2 补水量和水的温度 

运动中一次补水量不可过多,否则既不利于吸收,又会使胃部膨胀,影响运动效果和消化功能。正确的补水方法应该是少量多次,所补的水最好是温开水,即使在夏季,水温也应在5℃~10℃之间,不可饮用冰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