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菜谱

2008-07-30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菜名】鸡皮炒蛤蜊

【所属菜系】全部 

【特点】色淡黄,肉洁嫩,味鲜美。 

【原料】 

主料 熟油鸡皮100克,大蛤蜊4000克,韭黄50克。调料 生菜油700克(实耗约70克),盐5克,料酒25克,味精5克,胡椒粉1克,湿淀粉1克,湿淀粉5克,鸡汤25克。 

【鸡皮炒蛤蜊制作过程】 

(1) 韭黄切成长约3厘米的段。熟油鸡皮切成与蛤蜊肉大小相似的斜角块。蛤蜊洗净后,下入凉水中烧到壳张开后,捞出去壳,用原汤将肉过清,洗净去沙把分挤干。 (2) 用味精、盐、料酒、鸡汤、湿淀粉调成卤汁。 (3) 用炒勺将生菜油烧至7成热,将蛤蜊肉下勺爆炸一下后速倒出,利用原勺将鸡皮、韭黄煸一下,倒进卤汁,放入蛤蜊肉速翻几下取出装盘,撒上胡椒粉即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