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招聘

>

职场上下

2008-07-31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职场中难免有小人,分析一下办公室里常常会出现的几种小人的心态,也许有助于你调整自己对他们的态度和策略。

欺生型:这种人有一个习惯,对新来的人都要排挤一下,以显示自己在这个环境中的主要地位。一旦时间长了,你完全融入这个圈子了,他们就会转移目标,去挤兑新人。 

支招型:这种人一般来自小市民家庭,素质较低。如果他们做得不是太过火,你大可不必去理他们,但是适当的时候,你也可以反击一下。因为这种人一般都欺软怕硬。 

是非型:这种人是办公室谣言的制造商、传播者。对于这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敬而远之。你要注意,尽量不要在办公室谈你的私事,因为是非型的人最喜欢探听他人的隐私,你的私事当然会是他们嚼舌根的素材。 

谣言型:对于一般的谣言,记住“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不必理会;对于过分的谣言,完全可以告上“公堂”。 

脾气怪异型:他们可能没有什么恶意,只是很难相处,因为他们脾气怪异,行为离奇,你无法用正常人的思维去理解他们。
贬低别人型:这种人处处要显得比别人优越,你说什么他都要插嘴,每一件事他都要证明他知道得比你多。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有无法排解的虚荣心,或者是隐藏得很深的自卑。 

恶人型:这是最危险的一种人,因为他们可能有一个美丽的包装。刚接触的时候,他们看起来是那么善意,那么友好,对你又那么关心。你一感动可能会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诉他,而一旦你跟他的利益发生冲突,他就会狠狠地踩你一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