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招聘

>

职场上下

2008-07-31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在办公室里,如果一个人老是喜欢追问别人的不幸或隐私的人,他往往会成为不受欢迎的人,所以切记,办公室里千万别谈私事。

现在上班族随时会遇到一些私人危机,如失恋、家人生病、夫妻关系不合睦等,这些都可能影响你的情绪,进而影响你工作的情绪。 

当我们遭遇到危机时,很难不把沮丧、烦躁、郁闷带到工作中。你很希望别人谅解你,同情你,甚至分担你的烦恼。
但即使是朝夕相处的同事,也不会知道究竟怎样关心你才恰到好处。他只知道要尊重别人的隐私,他会觉得过度的关心有时会让人觉得反感。因为,一个人在承受痛苦时,通常需要疗伤的时间和空间,在这个时候,别人在一边唠唠叨叨可能会让人更加心烦。 

人际沟通专家认为,在办公室,如果一个人老是喜欢追问别人的不幸或隐私,他往往会成为不受欢迎的人。而一般人在遇到变故时,很容易对别人产生不恰当的期待。比如,你觉得同事"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配合你",你的上司应该照顾你,你的部属应该无条件地服从你。结果,当周围的人无法给你这全部时,这些期待可能会带给你悲观情绪,而这种悲观情绪使你对工作不能全心投入。 

事实上,同事关系只是一层职业的组合,彼此之间的义务,通常只限于每天愉快的共事。你当除去不恰当的期望,才能避免情绪上的失落。 

在办公室里,应维持公事公办。公司没有义务为你个人的问题付出代价,你必须学会为自己的事情负责。企图把办公室每个人都当成你的朋友,对你遭遇的困难可能毫无帮助。主管和同僚或许可以容忍你短时间内工作效率不高。但时间一久,同情淡了,现实归现实,该做的工作还是得做。你必须认清,无论如何,在办公室,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比什幺都重要。 

记住,即使深陷苦海,也不要在办公室发泄太多的私人情绪。你应该学会控制情绪,而不是被情绪控制,重要的是,找出相应的对策,尽快让自己在情绪上走出这段危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