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08-19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婷婷是一个小音乐迷,有时吃饭还带戴耳机听李宇春的歌曲,可最近几天,她感觉有些头痛,耳朵还有些余音,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这是长期用耳机听音乐引起的。 

随着随身听、MP3、MP4等的普及,许多儿童也在用耳机听音乐、学外语,这确实会给孩子们带来很多方便,然而儿童经常戴耳机听音乐,对听力是有害的。 

因为戴耳机收听时,音频都集中的小小耳塞机的振动片上,耳膜接受的音频效应比扬声器放音时集中,且伴随着音乐的起伏,精神始终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同时,耳塞机振动膜与耳膜之间相距很近,声波传播的范围小而集中,对耳膜听觉神经的刺激比较大。戴耳机时间长了,这种不良刺激可引起头胀痛、记忆力减退、甚至耳边留有余音,影响正常听力。 

专家还认为,由于孩子的鼓膜、中耳听骨以及内耳听觉细胞脆弱,长时间在高音刺激下,会发生萎缩而造成听力减弱,听力损害是无法恢复的,所以我们千万不可忽视。正确使用耳机要注意:音量掌握在以能听清楚为佳,时间每天最多不超过1小时,发现有耳鸣和听力下降,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停止使用耳机。 

值得一提的是,劣质耳机对听力的危害会更大。劣质耳机的高音区是听力健康的杀手锏,过于尖锐的高音很容易在瞬间使你的听力过度疲劳,这比劣质低音的摧残速度要快很多。如果长此以往,最严重的后果可能是失去听觉。鉴别耳机最简单的方法便是:戴耳机听10~15分钟左右,如果耳朵有胀痛感,头晕晕的,并且伴有轻微恶心感,那么这款耳机很可能是劣质产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