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08-19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冬天天气干燥,很多人感到咽喉肿痛、口鼻干燥、失眠烦躁、长青春痘、大便干结等。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冯惠玲副主任医师说,这些看上去都是上了火的症状,于是很多人就服用了以往患咽炎时比较管用的一清胶囊、双黄连等中成药或喝上几杯凉茶“下火”,但是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冯医生提醒患者,在冬季,看似上火的一些症状可不能轻易用老办法解决。这是因为,入冬后凉燥当道,寒冷而干燥的空气影响人体呼吸道黏膜和皮肤的湿度,使肺部功能受损,稍有疏忽便容易发生各种呼吸道炎症或过敏症状。

另外,由于现代社会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不少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久坐少动,经常熬夜,以往常见的正邪相搏的实火症状已十分少见,多属于气阴两虚或气不化阴的症状。

因此,冯医生建议,有咽痛、便秘的患者在干燥的冬季要多吃些养阴生津的食物 ,如雪梨、香蕉、芝麻、柿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还是觉得干燥难忍,也可以尝试服用药膳予以缓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