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汽车

>

汽车动态

2008-08-02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通常,人们把电子控制汽油喷射系统简称为“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电喷系统”或“EFI”,它是一类与传统化油器式供油完全不同的汽油供给系统和控制系统。

它与装备化油器的汽车相比,在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性等方面均有很大优势。

一、动力性

1、功率输出提高,电喷系统主要靠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和空气流量来确定发动机功率,并由微机计算出发动机最佳混合气燃烧比及最佳喷油量,喷油器可以准确地按计算量喷油。微机控制,保证在多种工况下提供最佳空燃比的混合气,其燃烧良好,因而功率输出得到提高。

2、冷起动性能好。在冷起动或暖机过程中,电喷系统采用冷起动喷油器额外喷油来加浓混合气,与化油器式发动机靠关闭阻风门实现混合气加浓相比,混合气控制准确,因而起动性能好。

3、加速性能好。电喷发动机根据进气量及转速的变化来控制混合气加浓,由于采用微电脑控制,反应速度相当快,无滞后现象,因此加速性能比化油器式好。

二、经济性

电喷发动机的燃油是在一定压力下喷出的,燃油雾化效果好,喷油量能够精确地控制,能形成最佳空燃比的混合气,同时,各缸的混合气分配较均匀。电喷发动机控制单元,往往可以和电子控制点火系统配合使用,使燃烧状态更加理想。由于以上因素,电喷发动机与化油器式发动机相比,一般能节约燃料5%—20%。

此外,电喷发动机还有尾气排放较化油器式发动机低,反应灵敏,机械装置简单,体积小,安装灵活方便等特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