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08-0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开车选路是有诀窍的。第一,要选择宽敞的。宽窄两条路放在新手面前,新手要尽量选较宽的道路行驶,宁可绕点远路。这样既可保留情况变化时的处理余地,又可以保证开车时有较好路况和良好视野。第二,要选择平坦的。汽车在偏坡路上行驶,会改变汽车的重心点,稳定性变差,极易造成车辆颠覆。特别是雨天,偏坡路又极易造成车体侧滑。第三,要选择硬路面。一般来说,靠道路中心经车轮反复碾压部分相对比较坚硬,靠道路边缘比较松软,尤其是雨天,应尽量走中心坚硬部分。松软的道路会增加汽车的行驶阻力,造成动力不足等。新手容易发生熄火等,加大行驶难度。第四,要少占超车道。在快速路上行驶,新手尽量避开超车道,特别是有中央绿化隔离带的国道和省道等,因为国道省道常有路人横穿,超车道离中央隔离带很近,新手遇到紧急情况常很难处理。除此之外,新手行车路线的选择还有很多,如冬季行车中的选土不选雪、集镇行车的选静不选闹等。总原则是有利于安全行车、有利于平稳通过、有利于各种复杂情况的处理、有利于机件的操作等,只要让开车变得简单快乐就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