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2008-08-0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昨天发布了今年2月二手房指数,为1611点,比上月上升64点,环比增长4.1%。由于市政府近日实施的对购入不满一年的个人普通住房转让征收营业税,重点限制了短期投机行为。因此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测算,如一投资者将购入不满一年的商品房转让,则所投资房产价格年涨幅须超过6.4%才有可能获利。

据测算,如一投资者将购入不满一年的商品房转让,考虑其买进时的交易费用、卖出时的营业税、买入卖出的中介费、贷款利息以及提前还款违约金等支出,假设该房产年租金收益率为4%,则所投资房产价格年涨幅须超过6.4%才有可能获利。 

而上海良好的经济开局吸引外资进入,许多境外人士将目光转向上海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高端次新房。这部分需求导致近期中心区域高端二手房房价涨幅较大。部分市中心区域,以及部分高档住宅社区已经出现“撤牌待沽”的现象。春节后,这一现象又蔓延到中外环线之间。 

此外,市场已经从房价、面积、房龄、地段以及多套贷款等方面暗中抬高了住房贷款的门槛,从而抑止了房产市场中存在的某些投资过热现象。目前15至20年房龄的老龄房成交量减少明显,一部分卖家开始调整心态,准备“持盘待价”以租养房。教育配套依旧是老城区二手房市场投资重点,附近有重点小学、中学和交通便利的静安,徐汇等地区二手房成交活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