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2008-08-0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真买卖假赠与

方法: 

通过“赠与”的方式进行产权转让,私下里收取买主的房款。这样,房产过户时表面上没有任何金钱往来,业主也就不用交纳营业税了。 

案例: 

市民李女士手头有套房子价值45万,有买主愿意出60万买下这套房子,但是今年新政策出台,让她觉得卖掉房子除去杂七杂八的税费,落入自己口袋的钱似乎少了不少,于是本月初李女士在中介的帮助下办完了手续,把这套房子转让了出去。 

但是通过这种方式李女士心里也有个圪塔,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虽然这种方式可以避税,但是心里还是有点担心,他们走的程序是先收取购房者1万~2万元的定金,然后去公证处公证赠与的手续,再缴纳一半的房款,最后才去房管局过户,但是如果先公证过后,购房者直接拿赠与公证书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或者别的渠道把房屋归到自己名下,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么自己可就得不偿失了。在整个交易过程中,中介承担的风险更大了,所以以前1%的佣金一下子涨到了2%-3%。 

地产专家点评: 

因赠与行为没有发生市场化交易,而是一种民事行为,所以一般只收取部分手续费用。但是,采取明赠与、暗交易的买卖方式,对双方当事人都有很大风险。对买家来说,如何约定付款方式,就是一个重要问题,因为赠与人在赠与财产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即使买家已经付了定金,也对出售方没有约束力。此外,我国《合同法》规定:“赠与的财产有瑕疵,赠与人不承担责任。”也就是说,如果买方收到的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就很难要求原主人赔偿。另外,买家还要提防赠与人撤销赠与或不履行赠与义务的行为。这种“赠与”的方式承担的风险相对较大,如果私下交易被揭穿,双方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且还要补缴税款和罚款,对于双方来说都得不偿失。 

避税省下多少钱 

新政下需缴纳营业税:60X5.5%=3.3万元 

假赠与需缴纳的营业税:0 

但由于佣金提高了2%,所以成本有相应提高。此部分成本增长为:60X2%=1.2万元 

省钱数额=3.3-1.2=2.1万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