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2008-08-0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二手房总面积一般较小,总房价低,于是成了不少购房者的首选。同样,小户型也因为总价低、配套齐全而受到中低收入家庭的喜爱。二者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总房价都不高,那么究竟哪个更适合投资呢?

置业安家各有优势 

从居家的角度,区域位置和总价相差无几的二手房和小户型新盘相比较,可谓各有优势。从价格上来看,二手房,尤其是再次上市的已购公房优势明显。因为价位相同,二手房的面积较大、地理位置相对较好、生活工作相对方便。但是从户型格局上来看,无疑新开发的小户型楼盘户型设计更合理、更舒适。因为二手房修建年代早,户型设计紧凑,厅、厨、卫面积较小,如果考虑家庭人口的增长,总价相当,但面积更大、居室更多的二手房为家庭留有的居住空间更富有扩张的弹性。从配套功能上来看,小户型新楼盘更加先进、更加完善,但相应的物业管理费、取暖费等生活成本也比较高。 

选择居所,各人的口味不一样。思想活跃、追求舒适的年轻人可能更喜欢生活配套完善、空间相对宽敞的小户型作为过渡性居所。而追求经济实用的购房者可能觉得购买二手房是不错的选择。 

房产投资谁合算 

小户型楼盘一直是投资者的“宠儿”。投资者预期的收益可大致分两类:一是期房阶段购买,到现房时转售,短期内赚取由于房价升值带来的收益;二是看好租赁市场高投资回报率,购买小户型楼盘,然后出租收取租金。据分析,投资小户型期房,不确定因素多、风险大;而购买小户型新楼盘或二手房,靠租金获取收益比较稳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