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2008-08-0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经典案例:

今年因为买了房子,背负了一身的债务,所以请各位高手帮忙看看怎么理财比较好,能够让我早点还完贷款而且生活相对稳定安全。 

本人1978年生人,每月收入在4500元左右,保险金和公积金我和公司各交一半,每月总共800元,医药费100%报销,目前有住房公积金4万元,储蓄都为1年期的是6.8万元,1000美金作为外币理财半年,还有就是2万元国债。因为今年购买了一套房子,所以从今年开始每年要还贷款3万元,要交30年。我准备1年内结婚,现在消费每月能在1500元左右。能否让我在15年内尽早把贷款还完?请高手指点。 

专家建议 

第一、应根据自己的收入和实际需要进行合理的消费规划。节省开支,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对于有房贷的年轻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该人士应将每月开销控制在1000元左右。有些时候节约也是一种有效的理财方式。 

第二、形成良好的投资意识,因为只有投资才是增值的最佳途径。该人士现有存款6.8万元,1000美金的外币理财半年和2万元的国债投资。从以上数据来看,其具备一定的投资意识,建议当定期存款6.8万元到期后,将该存款到银行或保险公司进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投资,而有关具体的理财产品可到各大银行及保险公司咨询。该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高出同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而且风险非常低,并且变现几乎和活期存款一样方便。同时,在投资品种上还可以多选择国债、企业债、基金等低风险理财产品,依靠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稳定的收益。 

第三、利用自己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可大大减轻还款压力。目前还款有两种常用方法,即一次性还款法和逐月还款法。因为该人士的目标是15年内提早还清银行贷款,所以建议其采取一次性还款法。先将该人士自身缴存的4万元公积金做为第一次的部分提前还款,然后按每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余额、投资收益、每月收入结余的总和进行下一年度的部分提前还款。每个月继续按照2500元的数额偿还贷款。这样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加,即可提前结清全部贷款。 

第四、充分运用家庭资源,共同理财双保险。由于该人士预计1年内成婚,在理财方面不仅多了一个帮手,而且还将增加一部分收入的来源。两人可将一部分的工资收入留存用于日常应急支出。其余部分,既可用于投资,又可提前还贷。这样使其提前还贷的任务更加轻松地实现。 

专家点评 

该案例中所遇到的理财问题,是普通白领阶层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具有普遍性。由于该人士购买了一套住房,使其压力增大,但该人士年轻有为,收入稳定,具备社会统筹保险,并且其具备一定的投资意识。因此从多个角度给予该人士一些建议,就其目前的财务健康状况来看,在15年内尽快摆脱还款经济压力,还是能够平稳实现的。 

小编插话:年轻人在处理个人资产问题上更应该体现出理财意识,“月光族”的生活可不是那么好过的,每月适当的节流也十分必要,如果能够精明的理财即使是“负翁”,一样可以过的很滋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