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饮食

>

菜谱

>

中餐

2009-04-1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临汾糯米糕

临汾糯米糕的制作材料: 

糯米、熟面、白糖、糖稀、植物油各适量。 

临汾糯米糕的介绍: 

晚清年间,曾有一位姓王、会做油炸江米花的江南人居住在左平阳府(今临汾市)内,被鼓楼西饭铺雇用。他创制出条块状如雪似玉的米糕,作为筵席上的一道风味甜品进行试销。不久,此点便名扬平阳,城内各类饮食店铺竟相经营起这种甜食。其中,做得最好的为"长茂斋"小吃店。该店由张令岳主持,将此食品列为独优食品进行研究,制成糯米糕。这种糕点洁白晶莹,香甜适度,酥脆不散。 

临汾糯米糕的特色: 

颜色洁白如玉,米粒蓬酥饱满,脆而不硬,酥而不散,香甜利口,有桂花香味。 

教您临汾糯米糕怎么做,如何做临汾糯米糕 

把糯米蒸熟,放在阴凉处晾干,边晾边揉搓,使颗粒散开存放,用时将米粒油炸。把白糖与糖稀按比例搭配,熬成糖浆,把油炸糯米花粘连在一起,压平,上面铺一层熟面,与白糖按比例配制的白霜,待冷却后切成长方形块即可食用。 

临汾糯米糕的制作要领: 

糯米要蒸透,熬糖时要注意火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