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教育

>

教育动态

2018-08-01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太原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迎泽区公布了小学学区划分范围,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实行小学一年级新生学区对口入学。市民还可登录迎泽区政府网站查看该区所有学区划分范围。8月2日至4日,符合条件的本区户籍儿童监护人携带《2018年太原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及相关材料到所对口学区小学进行报名审核。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监护人于8月5日至7日到各登记点报名审核。

部分小学学区划分

校尉营小学:大剪子巷、靴巷、南仓巷、西夹道以东,五一路以西,鼓楼街、南肖墙以南,开化寺街、袁家巷、海子边西街、海子边东街、皇华馆以北。

桃园小学:滨河东路以东,新建路以西,桃园三巷以南,水西关街以北。

海边街小学:新建路以东,都司街、南海街以西,西羊市街以南,迎泽大街以北。

新西小学:滨河东路以东,新建路以西,水西关街以南,迎泽大街以北。

滨河小学:滨河东路以东,新建路以西,迎泽大街以南,康乐街、康乐西街以北。

大南关小学:新建南路以东,迎泽公园以西,迎泽大街以南,南沙河北沿岸以北。

桃南小学:滨河东路以东,新建南路以西,康乐街、康乐西街以南,沙河桥东侧双塔西街以北,沙河桥西侧南沙河北沿岸以北。

青年路小学:并州北路以西,并州西街以南,南沙河以北,青年路南段两侧(并州西街以南)。

迎泽街小学:并州北路以西,迎泽大街以南,并州西街以北,青年路北段两侧(并州西街以北)。

市第二实验小学:五一路、广场以东,崇善寺、文庙巷、五一东街南一巷以西。上马街、崇善寺以南,迎泽大街以北。

市第三实验小学:滨河东路以东,新建南路以西,沙河桥东侧双塔西街以南,沙河桥西侧南沙河南沿岸以南。南内环街以北,

起凤街小学:柳巷南路、儿童公园西门以东,五一路以西,儿童公园、云路街(柳南以东路段)皇华馆以南,迎泽大街以北。

公办小学入学办法

“人户一致”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与实际居住地(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一致的且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在户籍对口学区内的小学报名登记入学。

当登记报名人数未超过学区对口小学招生计划时,全部安排学区对口小学入学。

当登记报名人数超过学区对口小学招生计划时,按适龄儿童户籍落户时间顺序安排入学。

超过学区对口小学招生计划的部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小学入学,但不得择校。

直系亲属系指相互之间有一脉相承血缘关系的上下各代亲属,即: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且适龄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与适龄儿童本人同在一个户口簿上。

区域内“人户分离”适龄儿童

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都在本区域内,但户籍、住址分离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学校视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确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必须提供监护人本人有效房屋产权证,视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跨区域“人户分离”适龄儿童

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在同一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学校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确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须提供监护人本人有效房屋产权证,由实际居住地的区教育局根据本区小学教育资源情况和本区适龄儿童入学分布情况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小学入学,但不得择校。

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入学

户籍所在地为本区集体户的适龄儿童,监护人要提供太原市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凭太原市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由集体户户籍所对应学区小学视学位情况进行安排,若登记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时,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小学入学,但不得择校。

户籍所在地为本区集体户但属于有房户,监护人需提供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由实际居住地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小学入学,但不得择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