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11-26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不少人睡觉时喜欢头枕着手,或扬起手臂放在头的两侧。其实,这样睡觉对健康是有害的,时间长了,会有胸闷难受之感,重者会引发反流性食管炎等。

临床研究表明,睡觉时高抬双臂,由于肌肉的牵拉,横隔膜产生移位,使腹压增高。这种现象在睡前进食过饱者、老年人,以及妊娠后期的妇女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长时间双手高举过头睡眠,会造成对"反流防止机构"的刺激,一旦这种机构的功能被削弱或破坏,就会引起食物连同消化液反流入食管,使管道黏膜充血、水肿、糜烂、溃疡,引起反流性食管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