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12-10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哈欠是人在供氧不足、大脑运转迟钝时嘴自然张开的深呼吸?也就是说,是一种生理现象,它吸进氧气,吐出二氧化碳,使脑细胞的运转活跃。当身体感到疲劳或困倦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打哈欠。这是一种信号,表明需要休息或换个环境了。

早晨起床后或者久坐后打哈欠,是要使自己迅速清醒过来,振作精神。发困或入睡前打哈欠,则表示大脑皮质的活动将进入抑制状态。长时间的工作后感到疲劳时,如果打几个哈欠,大脑就会顿时觉得清醒。 

打哈欠使人精神放松,这不仅是因为打哈欠时吸入的氧气增多,而且还由于头颅、胸腔及其他部位的肌肉伸缩活动增加,使循环系统得到改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