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12-0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你是否有过这种经验,自己本来想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可一段时间以后却对锻炼失去了兴趣,中断了锻炼。这时候你不要灰心,应该找出其中的原因,这并不一定就是你特别懒惰或没有恒心的缘故,原因很有可能就在于你根本没有选对运动方式。心理学家指出,许多人做运动不能持之以恒,主要是因为选择的是适合自己体能、但不适合自己人格特征的运动方式。

那么该如何找出适合自己人格特征的运动呢?心理学家提出7个社会心理的人格指标供读者对人格特征进行评估: 

1 社交性。你是否很容易跟陌生人交往、做朋友?你喜欢一个人独立完成工作,还是喜欢打团队仗? 

2 心志自由度。你喜欢即兴式的决定,还是习惯于详细规划? 

3 自律性。你是很容易轻言放弃,还是即使困难重重也坚持到底? 

4 侵略性。你是否很喜欢自作主张、控制全场,还是在必须表明坚决立场时容易害羞怯场? 

5 竞争性。你在面对激烈的竞争时是甘之如饴,还是深以为苦? 

6 精神集中性。你是否很容易集中精神,还是很容易转移注意力? 

7 冒险性。你是不喜欢打没有把握的仗,还是很有冒险犯难的精神? 

根据上面7个指标的答案,你就会很容易找出适合自己人格特征的运动。例如,散步较随心所欲;网球最适合社交能力强、竞争性高、偏好随心所欲、不大喜欢受约束的人;而游泳则最需要高度自制力,与社交力无关。 

尽管采取适合自己性情的运动方式,有助于提高运动的兴趣,不过想要使自己有所改变的人,可以选择不同运动,调整生活步调。例如,忙碌的工商人士可以选择低竞争性的瑜伽运动,有助松弛紧张情绪。有的时候,我们可以借着从事与自己人格特性有巨大反差的运动,来改变自己的生活。不过,在做这种运动以前,一定要先确定有足够的条件支持你持之以恒,直到对这项运动发生兴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