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菜谱

2008-08-19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很多人习惯饱饭后就来一瓶冷饮或冻柠茶饮料!以为可以“去油解腻”。清凉饮料的口感自是不用怀疑,但是有没有想过接下来你的肚子里会发生什么事?

如果这时吃下的是牛排卤味等油腻腻的食物 ,肠胃要消化本来就比较吃力了。 

现在再倒入一瓶冰水,食物 便成了凝固油。肠胃里多了一块块蜡烛般的凝固油,这些凝固油碰到胃酸会再溶解成半液状,会比固态食物 早一步流进肠道里。于是那稠稠粘粘、油不油水不水的物质就会率先被肠道吸收。但是,肠道并没有办法完全吸收排除这些奇怪的物质,肠壁绒毛会沾满油脂。久而久之它会附着在肠道壁上。经过经年累月的堆积的质变,这些东西轻则导致息肉,更有可能的是病变成肠癌。 

所以,饭后不要马上灌冷饮,最好是喝点热汤或温开水就好,不要变相增加肠道的负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