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2008-08-0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委托中介与卖方谈价购买二手商铺,又是新建楼盘,卖方的产证还没有办好,买方准备一次付清房款,需要注意点什么?

上房商铺陆劲松回答: 

首先如果是期房的话是不可以交易的,没有产证也无法在交易中心登记备案。你最好先去该商铺所在区的房产交易中心查询所购商铺的权属状况和房屋用途状况,确认该商铺是否抵押、是否受司法限制、是否是商业用途等。 

另外,由于你是一次性付清房款,而目前对方的产证还没有办理出来,应该考虑到你的资金风险问题,建议你可预付定金,等对方产证出来后再付剩余房款。如果对方是按揭的话,就需要对方先付清购房贷款余额,才能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

关于商铺同地不同价的问题,可能有几种原因造成:1、隔壁商铺的房型更佳、更靠近社区入口或者人流要道、可经营范围广等有利因素促使价格较高。2、挂牌价并非成交价,开价过高可能是某些商铺业主的心理定价与市场实际价格存在偏差造成的。3、不排除某些中介有意利用投资者的比较心理,抬高某个商铺价格。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