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饮食

>

菜谱

>

中餐

2009-04-17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菜名】海米炒蕨菜

【所属菜系】韩国 

【特点】鲜嫩柔滑,清香溢口,咸辣甜香 

【原料】 

蕨菜400克,水发海米50克,精盐2克,料酒15克,白糖20克,豉克,味精2克,生姜10克,水淀粉10克,鸡汤50毫升,辣椒面5克,酱油10克,芝麻油5克,芝麻15克(焙好) 

【制作过程】 

蕨菜学名蕨,又叫蕨菜芽、蕨根、如意菜、猫爪子菜、龙头菜、拳头菜、鸡爪爬,乌糯等,在亚洲分布很广。为多年生草本标植物,株高约30厘米,喜欢生长在山地、原野、牙期在春天呈猫爪状,牙叶尖端呈卷曲状,是一种比较名贵,较有很高营养价值的医用野蔬,烹制菜品则质地鲜美,脆嫩爽口,清香柔滑,色香味营养俱佳。 1、将蕨菜择去老茎,用开水焯过,切成6厘米长的段 2、海米水发后,洗净,放入瓷碗内,加料酒及清水上蒸锅蒸软 3、生姜去皮,洗净,切成细末,待用 4、炒锅烧热放入豆油,烧五成热时,投入姜末、辣椒面炸出香味,下入蕨菜略为煸炒后,将蒸好的海米及其汤汁倒入,同时,加入精盐、白糖、酱油炒匀,放鸡汤烧开,待蕨菜稍变软时(不宜过于炒熟),加味精,勾水淀粉薄芡,淋芝麻油,出锅,入盘,撒匀焙好的芝麻,即可 5、注意:未经开水焯过的蕨菜易致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