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宝鸡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据史料典籍记载,考古发掘佐证,距今约五千多 年前,炎帝部族就繁衍生息在这里,被誉为“炎帝之乡”。

炎帝陵座落在宝鸡市南郊七公里处的常羊山顶。 炎帝是中华民族的始祖之一,在人类历史的发展中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史书 载:帝在位百二十载,传八世五百余年。始祖身号炎帝,代号神农,母任姒游 常羊(山)感生帝,长於姜水,因以为氏。炎帝以农为本,制作耒耜,教民耕 稼;创立日中为市,开创原始贸易;遍尝百草,和药济世,发明原始医药...... 并为此贡献了伟大的生命。因此,被我国民间尊为农业之神、太阳之神、医药 之神,与黄帝共同被尊奉为华夏人文始祖。

黄帝之方志载:神农生于蒙峪,沐浴于九龙泉,长于姜水,采药天台之山。其地 均在姜水流域。早在唐代以前,这里就有规模宏大的神农庙、炎帝祠,今神农 坑、九龙泉、神农骨台等遗址依然可见。从古至今,每逢古历七月七日炎帝祭日, 这里祭奠者络绎不绝。天台山也以其优美的原始景色及内涵丰富的人文景观,于 九四年二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座落在常羊山上的炎帝陵雄伟、神圣、肃穆、古雅、幽静,成为炎黄子孙谒陵拜祖 的圣地。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