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南风古灶建于明代正德年间(1506-1521),五百年来窑火不绝,生产不断,完好保存至今,是我国陶瓷史上的奇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载入世界吉尼斯之最,誉为"活的文物,移不动的国宝"。近年来,以南风古灶为中心,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经不断的开发建设,南风古灶旅游区的面积已近四百亩。除古窑吐艳主景点外,还有保留石湾古老制陶场景的古寮场、荟萃陶艺精品的艺术长廊、公仔街、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陶塑公园、世界最大的网式孔雀园。旅游区还兴办了石湾陶艺研究院、玩陶玩釉欢乐厅、少儿陶艺培训基地和国际艺术家村等项目,是集制陶、赏陶、商贸休闲于一体的陶文化旅游区。

景区内设有玩陶厅、古屋卡座、古屋陶吧等玩陶地点。游客只需要花几十元,就可以在陶艺大师的指导下坐在拉坯机前,放飞自己的心情和想象力,任泥巴粘满手,与泥土亲密接触,感受制陶的乐趣和显露一下艺术天赋。“玩陶”玩出来的作品,这里会及时安排进行干燥、上釉、入窑煅烧,成为一件响当当的陶瓷制品,给你带回去作家居装饰或作礼物。

南风古灶公仔专卖场——南风古灶公仔专卖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场内陈列了500多种石湾公仔及纪念品,石湾公仔品种齐全,形态万千,是购买公仔及旅游纪念品的好去处.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