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1932年9月15日,以梁聚夫为首的辽宁民众抗日自卫军约1200人途径平顶山攻打抚顺,在平顶山烧毁日军的配给店,途中又袭击了日军杨柏堡采炭所,并放火烧毁了采炭所。

9月16日,日本宪兵队和守备队伍共194人,分乘4辆卡车,到达平顶山,武装包围了平顶山的村庄。平顶山居住的主要是抚顺煤矿的工人及其亲属。日本侵略者用刺刀威逼全村男女老少来到平顶山南端的草坪上。人群刚刚站定,日军的6挺机枪顿时由南向北疯狂地扫射过来,不一会儿,就有300余人惨死在枪口下,倒在血泊里。与此同时,日本侵略者烧掉了全村700多座房子和村民的财产。为了掩盖罪行,消赃灭迹,他们用汽油烧毁了遗体、用炸药炸毁山崖,压埋了这些尸体。从此,平顶山就变成了一座人骨堆积的荒山。这就是轰动世界的“平顶山惨案”。 

现在其遗址上建立了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