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竹、泉、云和清、绿、冰、静的环境著称,素有“清凉世界”之美誉,与北戴河、庐山、鸡公山并称为我国四大避暑胜地。

中心景区包括塔山、中华山、金家山、屋脊山、莫干岭、炮台山等,植被覆盖率高达92%,修篁丛生,万竿夹道,遍山竹海,流泉飞瀑无处不见,更有挺拔参天的日本冷杉及宋代银杏,频添幽趣。

莫干山的得名有个动人的传说,相传,吴王阖闾命干将、莫邪夫妇在三个月内铸成两支宝剑。可是,铁水在炉中沸腾,就是不凝聚,莫邪舍身跳入炉中,殉祭炉神,铁水始凝固,宝剑才铸成,雄名干将,雌名莫邪。铸剑的地方就在山中,故名莫干。汉朝吴王濞就曾在此冶铜铸剑。

山中寺院很多,相传天池寺一僧,他每天游一寺,一年后才回到天池寺,虽无确数,可见寺庙之多。文人学士前来游览山林观水者,更是大有人在。

门票:65元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