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张静江故居位于南浔镇东大街108号,建于清光绪24年。故居建筑为典型的江南宏门豪宅风格,目前建筑的二厅、三厅陈列着张静江生平事迹的各种照片、书札、任命状等文物。

小知识:张静江,1877年9月19日生于南浔。年轻时,其父以银10万两为其捐二品侯补道衔。1902年被推荐为一级参赞,随法国公使出圈,赴欧途中结识孙中山,向孙中山提供白银三万两作为反清革命活动经费。孙中山与他初遇时即称他为奇人,后称他为革命圣人,曾题"丹心侠骨"相赠。"二次革命"失败后,张静江又前往东京、巴黎支持孙中山改建国民党。他先后担任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中央政治会议主席,代理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浙江省政府主席等职。1938年他先避汉口,后穿香港到美国,寓居纽约,1950年7月3日病逝。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