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万善寺原名患灵古院,在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西北7公里明月岛上,1926年始建,有玉皇阁、白阳阁、三星阁和三清阁,是呈菱形布局的仿古建筑群,所有建筑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雄伟壮观。十几尊雕像,形象生动,妙趣横生。寺院坐落在草木丛中,景色宜人,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万善寺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相传是朝廷为了镇治此处帝王风脉而建,寺名也属御赐。

现在的寺院是九二年重建的。主持方丈为我国金刚法大师——释海空。寺内铜佛,高2米,价值60万元,系泰国华侨所赠。另外,还有一线泉、聚宝盆、枯井、仙家洞、敬德试鞭石、望亲台等诸多景观。

翠屏峰,一座大自然天然屏障,峰顶有“阎王鼻”。峰态各异,似虎,似龙。山势陡峭,险恶无比。 万善寺,寺内供有金佛,故又称“金佛寺”。据考始建于唐代。几经扩建形成此时规模。内有天王殿,大雄宝殿,配殿等等。 石塔遗风,曾是明清两代僧人的墓地,因年久失修,现存一座石塔。塔高8米,塔身上雕刻有铭文,工艺精湛。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