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艾山风景区是一处青山碧水秀美、怪石突兀高耸、历史古迹众多、文化积淀丰富,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为国家AA级旅游风景区和省级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

艾山风景区坐落在胶州市洋河镇、张应镇交汇处,距市中心20公里,由艾山、东石、西石三个景区组成。艾山风景区作为道教的传教地,历史悠久,自古以来,艾山庙宇神像众多,香火鼎盛,此景区的东、西石被誉为明清"胶州八景"之一,为世人所推崇。艾山一年四季,山体绿荫如盖。据地质专家的科学考察,艾山已度过了一亿两千多万年的漫长历史,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历史还久远,艾山的东、西石是目前中国仅有此类岩石三块中的两块,是难得的岩石观赏点,被称为"国宝"

山南峰为主峰,海拔229.2米,北峰海拔224米,景点有圣母庙;东石海拔137米,突兀高耸犹如石狮雄居,东石脚下的玉皇庙在当地群众中有较高的知名度;西石海拔140米左右,登上西石,群山臣服,能使人体会到“山到绝顶我为峰”的感觉,景点有百子殿等。艾山风景区内的东石、西石被誉为胶州八景之一——“石耳争奇”,相传二郎神因犯天愆,遭贬被罚,玉帝令其担山填平东海,行走间被山石绊一踉跄,两筐中各洒落一石块,化为东西两石,这就是“石耳争奇”的来历。

交通指南:  由青岛四方长途汽车站乘坐至胶州的公共汽车,50分钟可到达胶州,在胶州人民广场下车转胶州至艾山专线车45分钟就抵达景区.若从胶州乘出租车,约40元.

近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同意建立艾山国家森林公园。这是继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后胶东地区的第二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规划中的艾山国家森林公园包括原艾山省级森林公园(艾山林场)、两侧集水区及周边村里集镇南官山等10个村的部分林地。公园由艾山、解甲山等艾崮山脉的40余座山峰组成,划分为7个景区,125个景点。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