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位于大东区东顺城街育才巷10号。占地2.59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千多平方米。

旧址建于1910年,原为奉天官立东关模范小学,简称东关模范学校。旧址为二进院落,主要建筑有:前楼、后楼、礼堂,前后楼均为二层砖木结构前廊式建筑,券拱形门窗。楼前有宽阔的操场。

1910年春,周恩来随伯父周贻庚来到东北,先在铁岭银岗书院学习,半年后转入奉天官立东关模范小学。前楼二楼西侧第一间教室就是他少年时期的读书处。周恩来同志在这里读书期间,接触到进步教师,阅读了进步书籍,并立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913年7月,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同年8月16日入天津南关学校学习。

为保护这座重要的历史遗迹,1978年辽宁省委和沈阳市委决定将其修复,并在楼前立起一座周恩来同志身着风衣的花岗岩塑像。

周恩来少年读书处1979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现已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周恩来光辉思想,树立正确人生观的教育基地。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