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碧莲镇藤溪村南的深山冷岙中,有多组奇妙的瀑潭,可谓姿态各异,佳景天成。此即有名的藤溪瀑布群。

西坑垟山谷中的打锣瀑,高约40米,瀑顶端陡壁如天门,中间一巨石阻挡,迫瀑分二股泻下,中途齐头触壁,化作千万颗水珠飞溅,其声如敲锣。

邻近的打鼓潭,潭广半亩,潭壁陡险,周围灌木丛生,潭布如银柱,高18米,从U形缺口倾落,注入碧绿潭中,隆隆瀑声如闷雷,如击鼓。

“五龙潭”有首尾相衔、奇绝妙绝的三瀑三潭。下潭绿似翡翠,深不见底,潭周山岩耸立如壁,潭似巨型石水缸,潭布落差15米,分成数股沿石壁斜泻潭中。中潭水深7米,瀑高10米,潭中瀑影闪现,如白龙遨游碧空。上潭碧绿不见底,瀑高2米余,奔腾而出于峭崖,飞入潭中。

位于五星奇潭上游近1公里处的连缸潭,6瀑6潭似珠串连于溪谷,潭形各异,均以全石为底,潭壁平整光滑,似连缸成排。二潭潭壁陡峭,潭水凝碧,瀑高6米,一半贴壁,一半悬空。瀑壁张开如蚌,银瀑飞溅,似白雪公主脱衣而舞。

交通:乘往碧莲方向的班车在藤溪下车。步行或乘农用三轮车前往。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