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教育

>

教育动态

2021-04-28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小升初之双籍一致

双籍一致:顾名思义是有两个“籍”,即学籍和户籍(看孩子户籍在哪里,不看房子)。一般要求双籍一致满一年,才叫双籍一致。即:学籍和户籍在同一个行政区域,2020小升初的变更截至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所以2021年小升初的变更截止可能就在20年6月30日)。

举例说明:户籍在迎泽区,学籍在小店区,那么2020年想要满足双籍一致,需要在2019年6月30日前,把户籍迁至小店区(或者把学籍迁至迎泽区),即为双籍一致!21年时间以此类推提前一年。


双籍不一致对小升初网报有什么影响呢?

对于想去民办的孩子来说几乎没有影响,只对想报公办的孩子有限制。

在公办网报的过程中,双籍不一致的孩子就会比双籍一致的孩子少填一个志愿,因为有些学校就算对口了也是不可以网报的。



双籍一致可以报的公办学校


迎泽区

凡报五中,师院附中,电脑排位的小学毕业生或参加36中,37中划片分配的小学毕业生必须双籍统一。

五中对口小学 

青年路小学、区第三实验小学、双西小学、迎泽区小学、大南关小学、东岗小学、并州路小学、双东小学、文新小学,三好小学。

师院附中对口小学 

建设路小学、小五台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起凤街小学、校尉营小学、双语小学、回民小学。

36中对口小学 

双东小学、文新小学、仁杰小学、双南小学、起凤街小学、双北小学、东岗小学、区第二实验小学、并州路小学、小五台小学、建设路小学、区第一实验小学、朝阳街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双西小学、青年路小学、迎泽街小学、区第三实验小学、滨河小学、桃南小学、大南关小学、市第三实验小学、三好小学。

37中对口小学 

校尉营小学、新西小学、三晋小学、海边街小学、回民小学、桃园小学、双语实验小学、双西小学、青年路小学、迎泽街小学、区第三实验小学、滨河小学、桃南小学、大南关小学、市第三实验小学、三好小学。


杏花岭区

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第十二中学,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仅限对口小学内双籍一致的学生报名。

山西省实验中学对口小学 

新道街小学、后小河小学、三桥街小学校、新建路小学羊市街分校、胜利街小学、五一路小学、解放路小学。

太原市十二中学对口小学 

新道街小学、后小河小学、新建路小学、三桥小学、新建路二校、西缉虎营小学。

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对口小学 

新道街小学、后小河小学、杏花岭小学、国师街小学、五一路小学。


万柏林区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的60%的学位,分配的到周边14所小学毕业的双籍生。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对口小学 

太原市实验小学、兴华街小学、区外国语小学、和平北路二校、凤凰双语小学、彭村小学、瓦窑小学、后北屯小学、公园路小学、理工大附小、区第二实验小学、玉河街小学、阳光双语小学、童乐双语学校。


晋源区

双籍一致的小学毕业生全部按照“多校划片入学”的方式进行志愿填报。

南片 

毕业小学16所:姚村中心校8所小学、晋祠中心校7所小学、龙兴小学校。

对应初中3所:姚村中学、晋祠一中、晋祠二中。?? 

中片 

毕业小学16所:区一电学校(小学部)、区实验小学校、区第二实验小学、晋源中心校11所小学、罗城小学校、沃禾小学校。

对应初中4所:区实验中学、区一电学校(初中部)、晋源二中、太原市六十四中。

北片 

毕业小学6所: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区第三实验小学校、区第六实验小学校(青年路小学吴家堡校区)、金胜中心校3所小学。

对应初中3所:金胜中学、太原市十六中、太原市六十三中。


小店区

双籍一致且户籍在规定范围内可直升山大附中和小店三中,双籍一致且在18所小学范围内的小学毕业生可参加山大附中的电脑派位。

山大附中对口小学 

大营盘小学、长治路小学、沙河街小学、长风小学、建南小学、八一小学、九一小学、卫华小学、晋阳街小学、育杰小学、北营小学、师范街小学、太航学校,水工学校,山大附小、师院附小,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小店区第三实验小学(华宇小学)。

小店三中对口小学

实验小学、育才小学、恒大小学(未能学区对口直升小店区三中、本区户籍且学籍满一年的小学毕业生。)


尖草坪区

区实验中学面向全区招收1个班需寄宿的本区“双籍统一”的小学毕业生。



对口直升初中汇总

万柏林区: 太原市实验小学,户籍必须是漪汾苑小区的,但是这几年只有40个直升指标,未来估计未必能直升,因为符合条件的估计会很多;

小店区: 山大附中的对口直升(小学是八一、九一、山大附小),但是位置有限,只能购买二手房,区域太小(具体区域为:东起坞城路,南至学府街,西到坞城中路,北到长风街范围内);

迎泽区: 初中是36、37的直升,这个是历史问题,对应的小学是二附小、双西、青年路、桃园、滨河等,但是由于要求是小学一年级就是双籍一致的,所以购买此处的二手房等不划算;

杏花岭区: 富力城的一手房,转学到杏花岭区任意一所小学,购买富力城的一手房,就可以直升师院附中富力城校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