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招聘

>

职场上下

2008-07-31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距应届大学毕业生毕业的日子还有两个月,工作没着落的毕业生正抓紧最后时间投递简历。在求职竞争日渐激烈的今天,零起薪、递“名片”、“霸王面”(多次面试)等求职方式已不再新鲜,毕业生转而打起了“才艺牌”,他们希望借此方式帮助自己赢得更高的录用几率。

北京某名牌高校英语系的应届毕业生小赵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做求职准备,光买服装、做头发的花费就有几千元。小赵说,她平时爱好音乐,为了给招聘单位留下深刻印象,假期中她特意联系录音棚录制了几首英文单曲。 

应届毕业生小江已经参加了五六次面试,她告诉记者,她的很多同学都被问过“歌唱得怎么样”“会演奏哪些乐器”等问题。小江说,在工作中,想必有些才艺在一些场合中用得着,现在她正筹划着好好练习一下。至于才艺展示是否有用,小江自己也说不清楚。 

为什么用人单位突然对毕业生的才艺大感兴趣?一家服装公司的人力主管对此解释说,招有才艺的大学生进来,单位里举办活动也热闹,而且有特长的学生头脑大都很灵活。这位姓周的人力主管说,公司招聘的服装设计人员,除专业精通外,最好在艺术、审美等方面有专长,这样的人才在公司的成长空间更大。据了解,一些用人单位对卡拉ok大赛、书法比赛等“非专业”证书很感兴趣。 

当然,也有一些公司并不“感冒”。一家机械公司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认为,毕业生的才艺并不能真正体现他们的综合能力、专业素质以及发展潜力,综合素质、进取心和责任心仍是他们招聘时首先考虑的三大要素。 

专家认为,才艺并不是用人单位录用人才的决定因素,毕业生如果不顾应聘企业的文化背景,太热衷于才艺展示,反而会弄巧成拙,干扰录用结果。因此,大学生求职还应注重平时的能力培养,多接触社会,增强自身实力,这才是更有用的“才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