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2008-08-0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小张最近准备买房子结婚,这下可忙坏了小张的家人,家里上上下下都在为他买房子的事忙活。可是几个月过去了,小张跑遍了整个江门,看了好几处不错的房子,但仍然没有最后决定下来,到现在还在不停地托人打听高品质的楼盘。

据了解,与前两年市民担心房价上涨盲目购房的心态相比,新政策(“新国八条”)出台后,多数的江门市民在购房时都十分慎重;而且在购买房屋时更加注重对楼盘的品质、位置、交通、配套设施等诸多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可见现在的江门市民购房开始进入理性的时代。 

不要盲目地只追求价格便宜 

以前,很多消费者买房的时候都是冲着价格优惠来的,其中不少人缺乏购房的基本知识,对什么是“性价比”以及房屋产权等简单问题都知之甚少。一些消费者在买房前甚至打电话向记者咨询,他们问得最多的就是:哪里的房子最便宜?很少有人想了解一些购房常识及国家相关的法规与政策。现在,随着消费者心态的日趋成熟,人们越发认识到,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适合的商品房,才是最重要的,因此,现在消费者在购房时会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综合考虑,而不会盲目地只追求价格一个因素。 

专家提醒购房者:要明明白白、清清楚楚购房,千万不要只考虑房价这一因素,因为,消费者寻找的不仅仅是居住空间。一个房地产项目,除了满足住房人起码的居住需求外,还应该满足人们的环境需求、环保需求、便利需求、社区的区域需求等各个方面,所以,买房的时候,不要盲目地只看房价,只有考察了众多的房产项目,考虑很多因素觉得都合适,并做过详细的比较后,才能买到舒心、称心、安心的房子。 要培养思考型的购房心态 

纵观江门的购房市场,专家们把市民的购房心态划分为以下几种:思考型、冲动型、盲目型、投机型和富豪型。除少数的富豪型和投机型外,冲动型和盲目型也都属于不理性的错误的购房心态。这样的购房者喜欢看人气,容易被开发商的花言巧语所诱导,对自己的经济状况、市场变化估计不足,欠缺适应市场的能力,这样的心态会给购房者带来巨大的损失。 

对每一个购房者来说,要做到理性购房,首先应该明白日常生活的需求是什么?东骏地产的林经理认为,最重要的应该是楼盘的外部大环境,比如,交通是否方便,楼盘附近有没有学校、医院、银行、超市等,高档的社区还应该把离休闲娱乐场所的远近列在其中。除此之外,还应该看看户型是否合适、通风采光是否达标。上个月,有位张先生打电话向记者诉苦说,他在城区内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图便宜,他买了顶楼,自从去年底开始问题就出来了,由于楼房的屋顶防水处理得不好,一到下雨的时候,都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物业公司修补了几次都没修好,张先生还在外面找了几个人,当时看着修好了,可过不了多久,房子又开始渗水,如果当时再加点钱买个好楼层,现在就不会有这样的烦心事了;还有一些情况,买房者要向开发商了解,比如,楼盘的规划等。具体到选购行为中,消费者应该首先了解各种规划指标,如:绿化率、容积率、公摊面积、车位占有率及各种配套设施是否齐全,还应该了解日后物业公司的情况,比如,物业由谁来管理,怎样收费等等。 

专家指出,目前市民们应该培养的是思考型的购房心态,在购房时有备而来,能够详细考察所选项目的具体情况,购房不只要看价格,更要重需求,然后再理智地做出选择,就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