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离开树正寨往上行,便看到一座长约2公里,水深18米,海拔高度2400米的海子。这是树正沟最大的海子犀牛海。犀牛海的南端有一座栈桥通往对岸。

犀牛海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其倒影几乎是众海之冠。每天清晨云雾飘渺时的云雾倒影,亦幻亦真,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海。湖岸四周的彩叶也是亮丽多姿,艳冠群芳。

犀牛海水域开阔,北岸的尽头是生意盎然芦苇丛,南岸的出口既有树林,又有银瀑,中间一大片是蓝得醉人的湖面。犀牛海的这一片山光水色,能让游客留连忘返。

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况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用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被称为犀牛海。

离开犀牛海继续上行,经过一段漫长的路途后,便到达树正沟的末端、九寨沟中最大的旅客聚集点--诺日朗招待所。从诺日朗往右前方走是日则沟,往左前方走就是则查洼沟。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