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蒙蒙细雨中,我们驱车进入西藏昌都地区的边远小城边坝县,仿佛走入一幅水色朦胧的山水画中。

藏东风格独具的藏式民居,在雨中清新如洗,荷锄的农夫,走在如浪的青稞田里,道骨仙风;天真的儿童骑在毛驴上,顽皮地挥动枝条轻打驴背;年轻的夫妇赶着牛车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中的边坝小城,如诗似画。

走进县城时,迎面就驶过来一列6辆摩托车队。年青的康巴汉子们跨下的坐骑良马如今已换成摩托快车,头缠红缨络,身着崭新的西装,英气逼人,快乐的豪情写满俊朗的脸上。据县里同志介绍,2000多人的县城已有70多辆摩托车。

细雨洗轻尘,雨后的边坝县城东马同,迎接来客的是干净的水泥路面,整齐、错落有致的街道,以及林立的百货商店。热情的藏族群众与记者打着招呼,边远小城的一切,都让记者感到好像回到了温暖的家乡。

记者发现,县城里最漂亮的建筑竟是边坝县中心小学的校舍,藏族县长王东升说,县小学的校舍是1996年建成的,今年全县即将完成普及六年制小学教育。

沿街的二层楼房整齐地矗立在县城中,一楼是商品门市房,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据介绍,目前边坝县城里已有个体工商户105户。二楼住户的阳台上摆满了盛开的鲜花,既美化了自己的生活,也装点了边远的小城。

来自四川的客商正在县城里举办展销会,各式各样的新潮商品,让农民们目不暇接。边坝县草卡镇的农民也把自己种的蔬菜带到县城叫卖。

当月亮升起来,遥远的小城也在月光下亮了起来。藏族青年们邀朋引伴来到了蓝月亮歌舞厅,尽情欢舞,一展歌喉。

美丽的麦曲河从边坝小城流过,我们的住处就依河而建。入夜,麦曲河的涛声传入耳畔,涛声作枕伴我眠,白日里边坝小城如诗如画的风景,也走入了我们甜美的梦乡……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