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横山桥镇横山桥镇位于武进市东北部。坐落于镇区内的横山原名芳茂山,晋右将军散骑常侍曹横葬于此,得今名。山上名胜古迹颇多,为常州附近著名风景区。横山桥镇,镇以桥名,桥以山名,山以人名,明末清初已是“烟火千家,商贾四集”的一方巨镇。1926年,武进县第一个中共支部——横山桥支部建立于此。1987年,全境总面积25.1平方公里,有14个行政村、182个村民小组、2.2万人。1999年11月,与相邻的新安镇合并,仍用横山桥镇名,面积扩大到37.21平方公里,有21个行政村、2个居民委员会、3.5万人。2000年,完成社会总产值38.76亿元,国民生产总值10.36亿元,人均收入6028元。

横山桥,古称芳茂山,晋右将军散骑常待曹横葬此,随之镇随人名而演变之今日横山。 

这里,早在明末清初,已是烟火千家,商贾云集的江南名镇、一块有名的风水宝地了。境内,自古以来,衷以胜迹众多、风景优美著称,其山水相映、景色秀丽、诗情画意的自然风光,给古代众多文人墨客驻足这里作诗兴文留下了天然的题材,流古千载。

座落于横山中部、占地156公顷的横山旅游风景区,是常武地区面积最大、山水兼蓄的山地风景公园,集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这里气候宜人,物茂精华,山热蜿蜒曲折,山间与谷岭错杂,泉涧淙淙,山上青松秀壮,郁郁葱葱,坡地花果飘香,百亩竹海、千亩果园翠绿一片。

著名胜景大林禅寺、龙母井、白龙庙、龙井亭、内外龙潭、一壶泉、玉泉、王洛墓及近千年的5棵占董银杏树,先开花、后长叶的300年白玉兰等稀世珍宝,以及近代修筑的万福庵、澄西烈士陵园、中国联通第一塔等与古建筑群浑然一体,珠联璧合。登紫霞峰颠极目长江、太湖烟气氤氲,惟余莽莽,独揽江南特色。

在横山桥镇你可到常州农村观光,这里有老人活动中心,锡剧等地方风俗戏常在这里演出;您若有兴趣还可到农家去坐坐到百年的老街去走走,这可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味,该观光区紧靠沪宁高速公路常州出口段,只5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