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彩塘镇金砂一村,俗称“斜角头”。坐东向西,为华侨汇资兴建。该祠始建于清道光十七年(1837),竣工于咸丰元年(1850)。历时十四年。

祠分前、后二进,两边有“火巷”,后面有“后包”,建筑考究,装饰富丽堂皇。其石雕艺术更堪称一绝。祠之头进开三门,凹肚门楼由石砌而成,喷水柱光可鉴人,其上有倒吊石花篮,四幅石雕方肚分别以鱼樵耕读、花鸟虫鱼为题材,其中二幅分别刻划了20多个形象生动的人物,神态各异,或出没于山林曲径,或穿梭在亭台楼阁之中。琳琅满目的木雕装饰,使整座建筑显得富丽堂皇。出神入化的石雕更令人叹为观止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