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葫芦岛塔山阻击战纪念塔位于葫芦岛市东12公里塔山乡,是为纪念解放战争时期,在辽沈战役中“围锦打援”,而在塔山阻击战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修建的。其建成于1963年10月,1979年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该塔座落于当年塔山战役时解放军的前沿指挥所烽火台。该塔建筑面积1.922平方米,园林2万平方米。纪念塔用白色花岗岩砌筑,通高12.5米。塔座正面是一座大型花环浮雕,象征着光荣永远属于为解放中国人民而牺牲的烈士。背面敬立着铜碑,记述着塔山阻击战役的经过。在正面镶嵌的金字,是原东北人民解放军总部副政治委员陈云题写的“塔山阻击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塔柄四周是祥云纹浮雕,两侧各有一组五角星和三面旗帜的浮雕,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红旗永远在高空胜利飘扬。走下数十级台阶,是开阔的水泥地广场,能容纳万人集会。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