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绵阳富乐山景区位于绵阳市城东两公里处,是一个以园林建筑见长、融三国遗迹在内、山水结合的新景区。汉建安十六年,刘备入蜀,刘璋延至此山,饮酒乐甚,刘备叹道:富哉!今日之乐乎!故名富乐山。

富乐山以高、广、秀、雅著称,被誉为“绵州第一山”。景区开发、建设依山就势,顺乎自然,根据山形地貌,采用中国古典园林造园手法,取山、水两大基本要素,以山林野趣为特点,依赖葱郁的林木、自然水景,仿明清苏州园林造型风格,使建筑物与植被形成一个统一变化的整体。已建成大小景点50余处,著名的有“豫州园”、“绵州碑林”、“富乐阁”、“富乐堂”等。

绵州碑林用千余米的岩石嵌刻数以千计的书法绘画作品。富乐阁是市区最高的建筑之一,登楼望远,绵阳城、“科学城”尽收眼底。

富乐堂又称富乐寺,始建于宋代,1989年复建,室内布置了三国故事群雕,人物刻画栩栩如生,堂前临芙蓉溪,后倚宝盖峰,两侧流水潺潺,绿荫掩映,环境雅致幽静。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