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熙岭与四坪村交界处,山脉自武夷分支至寺,奔涌蜿蜒,屼特起,恰合阳九之数,故名。寺系明景泰元年(1450年)由寂照禅师创建,清乾隆五十七年(1793年)毁,嘉庆二年(1797年)僧洞苍重建,道光五年(1825年)再次修建,为全县现存规模较大的寺院,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大雄宝殿占地900多平方米,左右偏殿有观音阁、、魁星楼、读书楼和僧房,画栋雕梁,有明清两代遗迹,殿前庭院花坛有4株四季开花的红杜鹃。“文化大革命”中,九峰寺被熙岭乡九峰茶场占用,收回后仅摆着被群从匿藏的部分佛像,其中如来佛高6米多。九峰寺风景优美。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