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坪林位于崇山峻岭之中,是台湾北部高品质茶叶产区,层层 叠叠的山峦中散布着大大小小的茶园,满眼茶山风光。

坪林有一个现代化的茶业博物馆,那是一座闽南安溪风格的四合院,庭院内回廊、拱桥、角亭、假山、飞瀑、修竹等构成一幅江南古 典庭园画幅。馆内图文并茂的介绍了茶的历史、茶的种类,以及从古 至今中国人茶业文化的演变。博物馆内辟有雅致的茶馆,和家人或三 几好友到此歇脚、聊天,也是一种很不错的享受。

博物馆外的餐馆或食肆有好多以茶叶烹调的菜肴和小吃,如茶¤ 、茶鸡和茶面线,来到茶乡是不是该吃顿充满茶香的午餐,才不枉此 行?

展示館是茶業博物館的主體,包含茶史、茶事、茶藝三個展示區。

茶史展示區將茶的沿起、中國歷代製茶、茶儀、茶葉文化與商務發展,從古至今層次分明舖成出來。

茶事區對於茶的專業知識,從茶種、茶葉的分類、茶的成份、製造與茶葉的產銷、評鑑等等,利用模型與實物的交錯展示,做最詳盡的介紹。

茶藝展示區,從茶與茶器到飲茶的禮儀,交織成屬於中國人特有的茶藝文化。茶藝單元介紹茶器的認識、如何判斷好壺、如何養壺、婚禮茶儀、當代茶藝及特殊飲茶方式及台灣民俗中的甩茶。

茶藝館區則包括有「中國精緻庭園區」、「茶藝館」及「戶外品茗區」。

紫竹樓與月明樓座落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東側,以這兩棟典雅的建築為中心,在曲徑、假山、飛瀑、角亭、修竹之間,構成一座江南古典庭園式茶藝區,園內供應有坪林特產的文山包種茶、老茶及清心雅緻的茶食,在飽覽展示館裡有關茶史、茶事、茶葉的各種知識之後,到這個風景雅緻的庭園休憩、品啜一片馨香,在和風飄來的茶香中浸淫於幽谷情懷的庭園勝景,潤著一下旅人的心靈,乃是人生一大享受。

活動主題館每一季,展示一個屬於茶文化的主題,展示不同時代名家巧匠的精心作品從茶器、陶藝到茶文化中的詩、書、琴、畫包羅萬象,將豐富、深遠的茶文化有系統的展現出來。

多媒體館運用3D立體動畫,以戲據方式生動的將茶的知識與文化,做有系統的介紹。

推廣中心為遊客準備了文山包種茶、香郁茶食與特別精緻的茶業博物館紀念茶具組及各式紀念品,供遊客選購。

要到茶乡作客并不难,台北市有巴士往返。可在台北车站乘搭台 汽客运开往宜兰的巴士,在坪林下车;或在新公园乘搭新店客运开往 坪林的巴士。茶业博物馆、餐馆、商店都在车站附近,步行即可。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