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商圈

2012-06-0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太原柳巷商业街横贯杏花岭和迎泽区,是目前太原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南起迎泽大街,北至府东街,全长不足2000米。南北各占半壁江山,素有柳南和柳北之称。

柳南,在80年代初就已初具规模:以居住、商业为主的柳南街,商住一体的建筑风格无可替代。浓厚的商业氛围,决定了柳南的建筑密度高、容量大、停车设施稀缺。再加上回迁就地安置率极高,由来已久的“拆平房、盖楼房”空间呆板、绿化率低、街道拥挤,造就了“柳南版”住宅底商的出现。柳北,由于商业网点不集中,商铺布局分散,旧房、危房居多,使其在90年以前未具规模,随着几个旧城改造项目的启动,逐渐盘活柳北的商业人气。

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或数个黄金商业街,如美国纽约的第五街、香港的中环、北京的王府井等。这些商业街是这些城市的名片。而太原柳巷就是这样一张名片。

曾几何时,柳巷商业街以“三最”闻名全国:人流最多,日均20万人次;商铺最集中,上百家购物中心、专卖店汇聚于此;销售额最高,一个购物中心日均销售额上百万。正是基于此,柳巷的地位才根深蒂固。不仅是太原最大、最重要的商业区,而且几百年来在太原、在山西一直位居老大。而柳巷也逐渐形成向外围延展,以柳巷为主轴,东米市街、钟楼街为辅,辐射解放路、五一路、迎泽大街、府东街,是个典型的多点连线的商业格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