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教育

>

院校

2013-11-18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太原市五十五中(原太钢五中),坐落在我市汾河东岸,十里钢城西部,背靠全球五百佳李双良治理的太钢渣山,与市森林公园隔街相望,始建于1983年,全校占地面积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美化、绿化面积达2.2万平方米。全校有27个初中班、18个高中班,教职工228人,学生2600余人,是太钢普教战线上规模最大的一所标准化完全中学。

太原市五十五中的领导班子不断开拓、务实创新。名誉校长李双良是当代愚公、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校长高永奎,是太钢优秀教育专家、太钢劳动模范、太原市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枢是太钢教育处党委委员、太钢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省陶研会创造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牛拖怀是中学高级教师、省优秀教科研工作者。副校长程国英是中学高级教师、中科院数学教学实验先进工作者。6名处室主任平均年龄39岁,都是层层选拔的优秀教师。他们把“一心为公、艰苦创业、勤廉务实、创新进取”作为座右铭,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把创办具有“双良精神”的现代化名校作为奋斗目标,遵循“干部抓思路、教师抓师德、学生抓规范、工作抓落实”的二十字方针,在全校形成了颠扑不破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在太原市五十五中的教师群体中,有国家级骨干教师、省学科带头人、太原市导师李朝晖,省优秀教师岳作仁,省教学能手郭小梅,省教改能手马仙花,省试教先进教师王荣,省骨干教师田鸿燕,省课程与信息技术整合教学能手孙敏,市学科带头人尹林森、黄登昌,市教学能手标兵张环宇、赵建党,市教学能手郑香荣、张月红、张静,市优秀教师关涛、黄登昌、郑香荣,市骨干教师王晓萍、苏仑等39人。他们中,拥有高级职称的39人,中级职称的130人;有大学本科学历的143人,研究生结业的13人。他们把李双良、陶行知作为楷模,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脚踏实地,不断攀登。五年来,先后有180位教师在国家、省、市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90余篇,为高等院校输送各类大学生500余名。 

近五年来,太原五十五中先后被评为“太原市红旗党支部”、“太原市园林化学校”、“太原市标准化学校”、“太原市德育工作模范学校”、“太原市高中教学质量优秀学校”、“太原市初中教育教学优胜奖”、“太原市高中毕业会考优秀奖”、“太原市高考特色奖”、“太原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太原市法制教育先进学校”、“太原市行风双评活动先进单位”、“太原市艺术特色学校”、“太原市足球传统学校”、“太原市网球项目特色学校”、“山西省高中试教工作先进学校”、“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山西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实验学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德育科研优秀实验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