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企业

>

企业动态

2017-11-27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战略合作 打印本页


注入科技新动能  助推金融新发展

阳泉市商业银行与融和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推进“价值经营管理”和“产业金融云”


2017年11月27日,阳泉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泉商行”)与北京融和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融和科技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阳泉商行董事长李首明,融和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廖继全及双方高层管理人员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合影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价值经营管理应用、产业金融服务、市场信息研究”等三个领域展开合作,并通过“管理咨询+IT”、“产业金融运营”、“市场数据信息服务”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和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在价值经营管理应用领域,双方合作建立全面、深入的商业银行价值经营管理体系与应用,全面覆盖“交易级大总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平台、管理会计工具、管理会计应用、全面风险管理、全面价值管理”等经营管理领域,实现可量化、可预测、可管理的持续价值增长。

——在产业金融服务领域,双方合作建立适合阳泉商行的“产融云”平台,共同推动阳泉当地的支柱产业和相关企业的融通发展,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让企业经营良性循环,响应国家“金融回归本源”的方针政策。

——在市场信息研究领域,融和科技集团将向阳泉商行提供包括:监管信息、同业发展信息、竞争信息等各类数据,同时设定一系列专属经营分析模型,并负责数据落地。

作为阳泉市首家地方性、单一法人金融机构和区域内具有较强实力的金融企业,阳泉商行成立于2007年9月,近年来,始终秉持“开放、包容、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立足地方、支持中小、服务市民”为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精品银行,目前下设19家营业网点,在山西省内投资发起了5家村镇银行,现有员工500余人,资产规模突破400亿元,连续多年实现了快速发展,各项监管指标达到或超过了监管标准,业已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是“山西省优秀企业”、“山西省模范单位”、“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先进集体”,被半月谈杂志社授予了“2016年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大奖”,荣获“阳泉市银行卡创新业务发展奖”第一名。

融和科技集团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中国领先的价值经营管理软件与产业金融云服务商,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在北京和成都设立了2个研发中心、9家子公司、8个办事处,现有员工人数400余人。公司自成立以来连续3年保持100%业绩高增长,业务已覆盖25个省份,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瞪羚企业、金融科技50强,获北京市政府创新基金支持。目前拥有250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客户、50多家大型央企、财务公司、企业等客户。

阳泉商行董事长李首明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阳泉商行在内部管理、业务经营和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改革转型、市场拓展和激励约束等多个方面形成了经验做法和自身特色。目前,阳泉商行正在开展信息科技建设,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契机,本次通过与融和科技集团的合作,发挥其在金融科技、价值管理、风险防控、知识转移和产融结合等领域的优势,以科技为带动,进一步促进阳泉商行的转型升级,进而为支持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加快项目的落地实施,共同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并以此为纽带、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

融和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廖继全表示:非常高兴能与阳泉商行达成战略合作,这次合作更是一次“科技+金融”的高维合作,阳泉商行是一家锐意进取、发展迅猛的金融企业,融和科技是一家以信息技术、金融运营服务为核心的“金融科技”企业,双方的战略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优势合作、强强联合”。融和科技将竭尽全力、毫无保留的共享所有成果,与阳泉商行共同发展,服务好阳泉商行众多的客户,推动地方经济腾飞。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