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生活

2008-12-14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洗热水澡有很多益处。如清晨起来一次热水澡,提神健脑、浑身舒服。睡前来一次热水澡,可解除一天的疲劳,提高睡眠质量。夏季来一次热水澡,清除身体上的汗液,增强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使机体倍感舒爽和自在。

洗热水澡虽然益处很多,但同时也有问题存在。比如空腹洗热水澡容易造成低血糖,严重时甚至会晕倒。而刚吃完饭就洗热水澡,体内的血液会在身体表面大量集中,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都将产生不利影响。还有许多人喜欢泡热水澡,如果是在自家的澡盆则没问题,但在公共澡堂的大池中就会因水中的污物较多而对健康不利。 

很多人洗澡的方法是不正确的,如:有一些人喜欢用过热的水把皮肤烫得很红;有一些人喜欢用肥皂一遍又一遍清洗,生怕没有洗净污垢;有一些人喜欢用较粗糙的毛巾搓皮肤。水温太高会烫伤皮肤,使皮肤加速老化,还会导致中暑发生;用肥皂洗得次数太多会降低皮肤防御能力;用较粗糙的毛巾搓皮肤,会使皮肤角质化,甚至导致各种皮肤病的发生。 

热水澡会使身体血液循环加快,心脏的负担增加。因此老人、儿童、有心脑血管疾病和心脏病的人不宜选择洗热水澡,恰当的方式是洗温水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