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12-07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为何按摩耳部能起到健身的作用呢?传统医学认为,人体的许多部位如耳鼻手足上面的穴位与全身脏器相通。当我们对这些部位进行按摩的时候,就等于给全身做一次梳理。

几乎全身各个脏器在耳朵上都有反应点。如果对耳朵进行全面的按摩,就相当于给全身做一次按摩。例如,耳廓外侧对应人体的脊柱部位,是全身神经的总干线,经常按摩就能让神经系统处于觉醒状态,进而增强自身免疫力。 

如何进行耳部按摩呢?首先要洗净双手,并将手搓热。然后集中精力,排除杂念,用拇指和食指握住耳轮自上而下对耳部进行按摩。如此周而复始,耳部很快就会发热和感到舒服。最后再用手掌整体按摩耳部数次即可。每次按摩2~3分钟,每日1~2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